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連戰皆捷 挺進女雙16強

2018/01/19 09:25

彭謝配挺進澳網16強。(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32歲老將謝淑薇與老搭檔中國彭帥合拍,女雙第8種子「螃蟹(彭謝)配」乘勝追擊,6:4、6:1強壓去年盧森堡站掄元的荷蘭柯蔻薇( Lesley Kerkhove)/白俄羅斯馬蘿札娃( Lidziya Marozava ),2連勝挺進墨爾本公園16強。

面對攻守強勢的「荷白聯軍」 ,曾拿過2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外加年終賽金盃的「螃蟹配」有備而來,首盤稍遇頑抗拿下之後,次盤她們前後排默契升溫,接連破發拉開差距,最終第7局歷經「丟士」保發關門,總計只花66分鐘,直落2鎖定第3輪門票。

謝淑薇昨女單次輪已大爆冷門,直落2扳倒坐擁雙料大滿貫后冠的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挺進32強締造近11年來賽史最佳戰績;小薇預計明第3輪挑戰波蘭第26種子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若再獲勝就追平2008年她澳網16強的大滿貫單打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