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滿貫20冠!費爸落下英雄淚 全世界球迷都感動了

2018/01/28 20:26

費德爾落下英雄淚。(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6度贏得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也把自己所保持的大滿貫男單冠軍紀錄,推進至前無古人的第20座!36歲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親吻金盃時,特地感謝包括現場在內、全世界眾多球迷支持力挺,他語帶哽咽流下英雄淚說:「大家的加油聲,正是我每天訓練參賽的動力,謝謝你們。」

風光衛冕追平賽史「六冠王」,還有機會持續創造更多歷史新頁,費爸的空前成功,正是來自長期高度自我要求,賽後這位不老傳奇壓抑不住激動情緒,當眾紅了眼眶、甚至淚流滿面,已有兩對雙胞胎兒女的費爸說:「網球是種如此吸引人的運動,很高興我能保持熱情與活力,長期投入參與直到現在。」已經36歲又173天的費爸,更是澳網決賽第3老的選手,但他不輕言退休,還打算明年再來連莊,「澳洲是個美妙國家,希望我還能夠站上這兒,大家明年再見。」

週日決賽費爸寶刀未老,歷經逾3小時的5盤大戰,6:2、6:7(5:7)、6:3、3:6、6:1 再挫第6種子的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Marin Cilic)。首晉澳網壓軸的西利奇雖敗猶榮,世界男單排名即將升上生涯新高第3,他領取亞軍獎盤時,也不忘恭賀勁敵費爸空前成就,並期許自己明年捲土重來,再度問鼎無緣的金盃,「很可惜我第5盤初錯失了破發點,否則這將是我這兩週最完美的句點。」

費德爾奪得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冠軍。(路透)

費德爾奪得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冠軍。(路透)

費德爾奪得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冠軍。(歐新社)

費德爾奪得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冠軍。(歐新社)

費德爾奪得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冠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