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北美LOL職業選手年薪900萬 OPT戰隊經理:聯盟化是關鍵

2018/03/04 18:05

到了今年,北美LOL職業選手年薪超過900萬新台幣。(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記者陳耀宗/外電報導〕作為電競產業火車頭,職業電競賽事日漸龐大,選手薪資與經濟體系也日漸完善,曾任《英雄聯盟》歐洲戰隊UOL隊經理、現為北美戰隊OpTic Gaming總經理的Romain Bigeard日前接受媒體訪問,透露北美電競選手平均薪資已從去年15萬美金年薪(約新台幣435萬)來到今年的32.7萬美金(約948萬新台幣)。

Romain Bigeard過往在歐洲賽區曾大聲疾呼「升降賽會為贊助商帶來困擾」,而他也在《英雄聯盟》北美NA LCS賽區改制為聯盟特許制、取消升降賽的頭一年來到北美賽區從事戰隊管理階層,北美地區現今正是全球電競營收最多的市場。

這次在《liquidlegends》專訪當中,他堅信「聯盟化是北美賽區整體成長的關鍵一步」,並透露北美選手薪資已經從去年的平均15萬美金年薪來到32.7萬美金、兩倍有餘,而各戰隊對基礎建設的預算投資也大大增加,「它正在形成一個完整產業,有著長期贊助商合約與足夠的能見度曝光」。

Romain Bigeard指出,聯盟化絕對是北美賽區正確的決策,其對歐洲賽區來說,或許也是正確的決定(歐洲賽區將在2019聯盟化),「我相信Riot能夠為2019聯盟化找到十支穩定、足以提供必須財務、目標與基礎建設的歐洲買家」。

被問到未來五年《英雄聯盟》可能會有的變化,Romain Bigeard表示,或許五年後會有別的遊戲取代之,抑或是依舊坐穩第一名寶座,唯一確定的是絕對與現在有著不同面貌,但他也相信Riot會做出正確的決定與步伐。

「電競規模將會越來越大,毫無疑問,而Optic也將會持續在這個產業扮演重要角色。」Romain Bigeard如此說道。

Romain Bigeard(左)曾任歐洲戰隊UOL隊經理、現為北美戰隊OpTic Gaming總經理。(取自Romain Bigeard Twitter)

歐洲戰隊UOL談戰隊經營請點此

台灣戰隊閃電狼談戰隊經營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