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高中女子第一人!陳孟欣兩分鐘內拿8分 普門明與南山爭后

2018/03/10 18:11

普門闖進冠軍戰,朝二連霸邁進。(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4強,今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女子組衛冕軍普門中學碰上連兩屆季軍滬江高中,普門「雙衛」羅培儀、陳孟欣切入、投籃都犀利,合力貢獻47分,率隊以79:71擊敗滬江,明日將和南山高中爭后。

普門身高雖不如滬江高,但娘子軍展現不服輸的個性,上半場共抓30籃板,包括10顆進攻籃板,比滬江的25籃板出色,且普門在三分線上共出手13次,飆進5顆,命中率達38.5%,「雙衛」羅培儀、陳孟欣合拿18分,率隊以37:28領先滬江。

陳孟欣在最後2分鐘連切帶罰貢獻8分,助普門連2年殺入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易籃後,滬江急起直追,一度追到剩下1分差,不過,「雙衛」羅培儀、陳孟欣又帶領下,回敬一波11:2攻勢,助隊以59:50領先進入第四節。滬江末節難試圖縮小差距,最近追至2分差,不過,陳孟欣無愧普門一姊,在最後2分鐘連切帶罰貢獻8分,助普門連2年殺入冠軍戰,續朝二連霸邁進。

羅培儀飆進4顆三分球,攻下25分,陳孟欣奪22分,陳郁婷扮演奇兵,貢獻9分,中鋒黃靖雯3分、16籃板,菜鳥陳芷英6分、16籃板,兩人有效抗衡滬江天龍陣,成為無名英雄功臣。

滬江部分,蘇嘉嫻19分、17籃板、4助攻及3抄截,許玟瑄18分、8籃板,可惜無法改寫命運,明日將和永仁高中對戰,也是她們連3年爭季軍。

羅培儀飆進4顆三分球攻下25分。(記者林正堃攝)

滬江許玟瑄。(記者林正堃攝)

滬江蘇嘉嫻。(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闖進冠軍戰,朝二連霸邁進。(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