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暴力、血腥電競不適合奧運? 阿里體育:奧運理念是推廣和平

2018/03/17 18:00

作為奧運贊助商,阿里體育致力於推廣電競,但前提是不涉及暴力及屠戮。(暴雪娛樂提供)

〔記者陳耀宗/外電報導〕國際奧委會已經認可「電競是運動」,大家十分關注何時會真正成為奧運競技項目,但更重要的是-哪些遊戲該被納入?據《彭博社》報導,奧運贊助商阿里體育首席執行長張大鐘日前指出:「中國阿里巴巴集團非常樂意幫助競技遊戲推廣為奧運項目,只要這些遊戲不涉及暴力或是血腥成分。」

以目前來說,阿里體育旗下電競業務正是推廣足球、賽車與其他被官方競技項目所批准的遊戲類型。張大鐘指出:「在與奧委會的溝通當中,我們已經理解到對方的理念價值是推廣和平。」他接著說,「這就是為何在電競未來推廣我們將會更著重在與運動有關的電競遊戲,而非是含有暴力及屠戮。」

阿里巴巴集團截至今年三月,已經投資了三億人民幣在電競產業,更在本週舉辦世界電競大賽(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國際奧委會將出席觀摩。

張大鐘表示:「因應線上遊戲的瞬息萬變,不可能像其他奧運項目每四年檢視一次,最好的方式就是每年都重新檢視,來看哪些遊戲項目該被納入及調整進奧運項目。」

張大鐘也說:「我們(阿里體育)做為第三方電競組織,由我們來衡量奧運所倡導的原則十分公平。」他補充表示,「如果你是一個遊戲開發商,你當然會被懷疑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推廣自家遊戲」,因此由他們來衡量電競項目,張大鐘認為十分合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