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國三太子男網》莊吉生痛宰生涯最強對手 兩台將晉八強創紀錄

2018/04/12 22:21

莊吉生(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次輪,莊吉生提前遭遇大會第一種子澳洲艾伯登,莊吉生頂住次盤搶七大戰的壓力,最終6:2、7:6(4)獲勝,晉級八強,加上19歲小將駱建勛也晉級,寫下此賽事我國最多選手挺進八強的紀錄。

世界排名157名的莊吉生,此戰遭遇排名77的好手艾伯登,過去雙方兩度交手皆由艾伯登獲勝,但莊吉生挾著地主優勢,首盤就給對手下馬威,在第三、七局成功破發,並力保發球局不失,輕鬆拿下。

次盤,艾伯登頑強抵抗,雙方鏖戰到搶七才發出高下,莊吉生於4平時關鍵破發,連拿3分,驚險搶下勝利,莊吉生說,「率先突破平手僵局很關鍵,若當時沒守住,氣勢消長,我可能就被逆轉。」

年僅19歲台灣小將吳東霖,昨於男單16強碰上大會第三種子以色列一哥塞拉,吳東霖奮戰到第三盤仍敗下陣來,最終3:6、6:1和3:6遭淘汰。

莊吉生(記者方賓照攝)

莊吉生(記者方賓照攝)

莊吉生(記者方賓照攝)

莊吉生(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