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德國小鮮肉強壓「蠻牛殺手」 馬德里名人賽首度封王

2018/05/14 06:01

小茲維瑞夫馬德里網賽奪冠。(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指標的馬德里網賽,德國第2種子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火力全開,6:4、6:4擊退「蠻牛殺手」提姆(Dominic Thiem),年僅21歲的小茲首度在此封王,生涯第3座ATP1000分等級的名人大賽單打冠軍到手。

目前壟斷世界男單前2席的不老雙雄,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分別已是36歲和31歲,年紀輕輕的小茲近年來異軍突起,如今排名已緊追兩大賢拜之後,儼然是男子網壇最具競爭力的接班人選之一,這位去年已拿下羅馬、羅傑斯金盃的日耳曼小鮮肉,如今又添馬德里冠軍認證,鋒芒畢露就如同賽前他所說:「對我的未來,這絕對是極為重要的決戰。」加上先前慕尼黑掄元,小茲現已拚出9連勝,本月底法網行情跟著水漲船高。 

其實24歲的提姆氣勢正旺,挾著8強爆冷擊破「蠻牛」本季紅土「不敗金身」的餘威,乘勝追擊率先晉級男單決賽,不過奧地利第5種子壓軸舞台遭遇更年輕的小茲,戰況卻又意外一面倒,連2盤都先遭破發而苦苦追趕,只撐1小時19分鐘直落2吞敗,悲情提姆迄今仍無緣名人賽金盃,對戰紀錄也讓後輩小茲改寫為2勝4負。

小茲維瑞夫馬德里網賽奪冠。(法新社)

提姆屈居亞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