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亞運國手侯羽薔逆轉勝 包辦TLPGA公開賽南寶站職業、業餘雙料冠軍

2018/05/25 15:51

亞運國手侯羽薔(右)以總計211桿贏得TLPGA公開賽南寶站冠軍,賽後從南寶球場董事長黃英美手中接過冠軍盃。(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台南報導〕亞運業餘國手侯羽薔今天在TLPGA公開賽南寶站最後1回合,上演逆轉秀,她打出68桿,以4回合總計211桿包辦職業、業餘雙料冠軍。陳敏柔以1桿之差名列第2,但侯羽薔不能拿獎金,由她獲得冠軍獎金54萬元。

TLPGA公開賽南寶站最後1回合,最後3組各有1人先後站上領先位置,場中激戰到領先組站上第17洞梯台時,仍是李欣、陳敏柔、侯羽薔3人並列領先。

倒數第3組的陳敏柔最後3洞一路保Par,以68桿完賽,總計低於標準桿4桿,等著有可能要打延長賽。

但數分鐘之後,倒數第2組的侯羽薔,最後1洞第2桿只剩92碼,雖然攻果嶺時,球比她預期的多滾了一段,留下15呎下坡推桿,但她謹慎判斷之後,推進關鍵的博蒂,低於標準桿5桿。

幾乎同一時間,李欣在第17洞6呎的保Par推桿失手,成績下滑。最後1洞攻果嶺的短切球又打得太軟,沒機會搶博蒂,她以71桿完賽,總計213桿退至第3名。侯羽薔確定逆轉登上后座。

賽後她從南寶球場董事長黃英美手中接過冠軍盃,侯羽薔表示,在職業賽事同時拿下比賽冠軍和業餘冠軍兩個獎盃,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今年初設定年度目標時,就希望能達成至少1場職業賽事能包辦兩個獎盃,很高興在南寶球場達成了。

昨天姐姐侯羽桑在美國贏得NCAA一級女子高爾夫錦標賽總冠軍,今天侯羽薔在台灣也拿到職業賽冠軍,她在最後1洞推桿時,場邊好友還現場直播給侯羽桑看,姐妹兩人即將代表台灣參加8月份的印尼亞運。

侯羽薔說:「這場冠軍到手讓我比較有信心面對亞運,接下來的最後集訓期我會再加強開球的穩定度,現在心態比以前好,鐵桿也比以前進步,目標是跟姐姐還有安禾佑一起拿下亞運團體金牌。」

獲得第2名和第3名的陳敏柔和李欣,是泰雅族的「姐妹」,論輩份的話李欣要喊陳敏柔「姑姑」,但平常都只叫姐姐,陳敏柔最後1回合超車,還拿到冠軍獎金,但她覺得少了冠軍獎盃還是有點遺憾。

李欣最後名列第3,最近3場比賽她都有機會奪冠軍,可惜都是最後1回合成績沒能堅持到底,這3場比賽她的名次是第3、並列第5和第3,她說:「攻果嶺的短桿還要更有信心,不過這3場有進步了。」

侯羽薔在第14洞開球下水,罰桿後拋球續戰。(記者趙新天攝)

侯羽薔在第16洞看著她的球滾向洞口。(記者趙新天攝)

第18洞關鍵的博蒂推桿進洞,侯羽薔握拳慶祝。(記者趙新天攝)

第18洞關鍵的博蒂推桿進洞,侯羽薔握拳慶祝。(記者趙新天攝)

陳敏柔在TLPGA公開賽南寶站獲得第2名。(記者趙新天攝)

亞運國手侯羽薔以總計211桿贏得TLPGA公開賽南寶站雙料冠軍。(記者趙新天攝)

亞運國手侯羽薔(右)以總計211桿贏得TLPGA公開賽南寶站冠軍,賽後從南寶球場董事長黃英美手中接過冠軍盃。(記者趙新天攝)

陳敏柔(右)在TLPGA公開賽南寶站獲得第2名,但得到冠軍獎金54萬元。(記者趙新天攝)

李欣在TLPGA公開賽南寶站獲得第3名。(記者趙新天攝)

TLPGA公開賽南寶站李欣在第18洞看著她的推桿滾向洞口,她獲得第3名。(記者趙新天攝)

旅美好手程思嘉的父親程德銘(右)把手套和帽子送後來看比賽的青少年小朋友。(記者趙新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