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超級大逆轉!比利時絕殺日本 驚險闖進八強

2018/07/03 06:04

比利時絕殺日本晉八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靠著原口元氣和乾貴士接連進球取得領先,但比利時維爾通亨(Jan Vertonghen)和費萊尼 (Marouane Fellaini)在5分鐘內先後頭錘建功逼平戰局,最後傷停補時查迪利(Nacer Chadli)破網絕殺,3:2逆轉日本挺進八強,對手將是巴西。

日本小組賽首戰就爆冷擊敗哥倫比亞,驚奇表現讓人都刮目相看,最終以1勝1和1敗的成績晉級16強,今天面對「歐洲紅魔」比利時,外界並不看好日本能夠闖關成功,不過,「藍武士」在這場比賽真的差點上演「奇蹟」。

雙方上半場踢完還形成0:0平手,日本在下半場開踢沒多久靠著一次快速反擊打破僵局,原口元氣在第48分鐘單刀破門踢進日本第一球,接著乾貴士又在第52分鐘接獲隊友傳球遠射,用精彩的「世界波」再下一城,日本率先取得2:0的領先,出乎意料的局面震撼美媒,FOX球評Stu Holden都高喊不可思議。

不過,貴為奪冠熱門之一的比利時並非省油的燈,維爾通亨(Jan Vertonghen)在第69分鐘於禁區左側頭錘巧妙頂進球門,第74分鐘靠著費萊尼 (Marouane Fellaini)門前頭錘破網扳平戰局。

本田圭佑在一次自由球的遠射破門沒進,錯失超前比分的機會,眼看最後傷停補時就要結束,比利時在第94分鐘透過一次精彩配合,查迪利(Nacer Chadli)的漂亮破網絕殺日本,比利時3:2逆轉日本晉級八強。

日本過去世界盃最好成績為十六強,雖然一度握有2:0的絕佳優勢,但比利時連趕3球粉碎了「藍武士」闖八強之林的美夢。

比利時絕殺日本晉八強。(美聯社)

日本16強止步。(美聯社)

比利時絕殺日本晉八強。(美聯社)

首次上稿 04:18

更新時間 06:0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