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土投手遭打爆 兄弟外籍投教點出三大關鍵

2018/07/26 19:17

中信兄弟投手教練伯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近年來,中職本土投手防禦率飆高,幾乎被打趴在地上,中信兄弟外籍投手教練伯納(Scott Budner)具豐富美職小聯盟教練資歷,他認為,台灣投手態度過於被動、軟弱,必須要改變想法才行。

翻閱數據,2016年中職土投防禦率高達6.39,為歷年最差數據,去年5.46,今年再降至5.34,但防禦率依舊偏高。

今年初伯納抵台,他表示,台灣投手天分和資質都很好,他們有能力,但態度過於被動、軟弱,很少丟內角近身球或攻擊性的球路,首要必須改變想法,要拿出更強烈態度去投球,勇於挑戰打者。

伯納說,「台灣投手都是好人,他告訴中信兄弟選手,一旦站上投手丘,就要當最惡劣、兇狠的人,不管打者是不是你的朋友,照樣全力攻擊,直到現在收到我們教練團想要的成果。」

從開季到5月31日,中信兄弟本土投手防禦率高達6.38,6月1日至今兄弟土投防禦率僅4.10,成長幅度明顯。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認為,經過伯納和葉明煌教練半季調教,現在兄弟本土投手已展現出不一樣的態度。

這幾年中職本土投手普遍被打爆,伯納認為關鍵還有兩個,其一是球太「彈」,其二是主審好球帶太小。

伯納進一步表示,今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比美職還高,也就是說彈性較好,很多內野手應該可以防守到的球,都直接竄出去形成安打,好球帶也比其他國家職棒小,各方面感覺都偏向打者,這也讓中職成為打者聯盟,要成為好投手相對比較難,他強調,「在全世界沒看到像中職有這麼多打擊率高的打者,有人3成多、甚至有人到4成,球和好球帶影響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