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傳季後將交出兵符 藍鳥教頭沒有怨言

2018/09/30 10:28

吉本斯在結束主場最終戰後,脫帽向球迷致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執掌藍鳥兵符11年的教頭吉本斯(John Gibbons),雖然與藍鳥的合約還剩下一年,但他已確定在本季結束後離開教練團,且是與球團達成「和平分手」,而藍鳥發佈這則消息後,多倫多的球迷也在本季主場的最終戰,向這位總教練致敬。

吉本斯坦言,現在的棒球正在改變,且在新任總管上任時,他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隨時可能被換掉。但他也表示,總管艾金斯(Ross Atkins)很尊重他,他也能體諒球團高層所做的決定,「我想是時候了,而且我們都同意這是個對的時間。」

藍鳥特地在球季結束前發佈公告,表示吉本斯將告別多倫多,這也是相當罕見的作為。艾金斯說,這是出自於藍鳥對於吉本斯的敬重,同時也感謝他這些年為球隊的付出,艾金斯直言,做出換人的決定十分不易,因為有吉本斯才會有現在的藍鳥,但以現在的情況來說,「或許嘗試找個新的總教練會是個機會。」

這名56歲的教頭,曾是王建民在2013年時效力藍鳥的總教練,而在他的11年總教練生涯也發生過不少趣事,如在2005年時與投手布希(Dave Bush)起衝突,隔天布希就被下放小聯盟,季末就被交易到釀酒人;2006年球季,當時藍鳥的一壘手希倫布蘭德(Shea Hillenbrand)在休息室的布告欄上寫「船快沉了」、「為自己打球」,讓吉本斯在球隊會議時憤而要希倫布蘭德與他單挑。

早期擔任總教練的吉本斯血氣方剛,圖為2007年吉本斯在比賽中直接跨過休息室柵欄,上前向主審抗議。(美聯社)

吉本斯生涯在藍鳥執教1581場比賽,797勝788敗,勝率0.502,曾率領藍鳥在2015、2016年球季打進美聯冠軍戰,但最終都遭到淘汰,今年球隊戰績不佳,可能是遭到撤換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