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命中率創生涯新高的秘密:「國三生投籃」

2018/12/16 18:45

林書豪本季的三分命中率創下生涯新高。(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今年來到生涯第7支NBA球隊,從板凳出發帶領年輕的鷹群走過重建的過渡期,而本季林書豪有了些不一樣的改變,讓他在投籃命中率以及三分命中率皆創下生涯新高,成為老鷹隊今年最令人信賴的板凳大將。

根據《The Athletic》報導,訓練員范振書亞(Josh Fan)透露當時是如何改變林書豪的投籃,他說:「國三生投籃(Ninth grade shot),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東西。」范振書亞解釋,他要林書豪回到當初他剛開始學習如何投三分球時,並要求林書豪得更早將球投出。

林書豪原始的投籃方式比較類似投石機,是種沒那麼有效率的投籃。林書豪也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他得學習柯瑞(Stephen Curry)的投籃方式,並且更加誇大。范振書亞表示,柯瑞的投籃方式,長期以來對於膝蓋的負擔較小,而且也更加省力。范振書亞指出,林書豪在復健時大多數的調整都以他的投籃為中心,因為他並不是個天生的射手。

林書豪本季的真實命中率是全聯盟控衛當中第二名。(資料照,今日美國)

林書豪過往最為人熟知的就是他的切入破壞力,不過他的投籃卻始終是他的弱點,林書豪生涯三分命中率從未高於37.2%(扣掉2017-18籃網賽季),本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來到生涯最佳的41.8%,全隊僅次於新秀赫特(Kevin Huerter)的42.4%,排在本季所有球員當中第29名。

除了三分命中率以外,林書豪本季的罰球命中率來到83.3%,同樣也是生涯新高。根據《ESPN》數據資料顯示,林書豪本季在控球後衛當中的真實命中率(TS%)為.645,全聯盟僅次於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的.678,是相當驚人的成績。

林書豪本季多從板凳出發,負責帶領老鷹的第二陣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