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和田毅因傷今年一軍未出賽 減薪3億日圓寫軟銀之最

2018/12/18 19:59

和田毅曾效力過小熊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左投和田毅旅美4年發展不順後重返日職,回歸老東家軟銀鷹的懷抱,不過,今年因左肩不適沒有在一軍出賽,遭球團大砍薪3億日圓,寫下隊史最大減薪幅度。

和田毅自2012年開啟圓夢之旅,無奈在金鶯後一直在小聯盟浮沉,2014年轉戰小熊才在大聯盟正式亮相,2年合計拿到5勝5敗、防禦率3.36,2015年結束旅美後回鍋軟銀,首年便以15勝拿下太平洋聯盟勝投王的頭銜。

和田毅回到老東家首年就繳出虎虎生風的表現,成為旅美返日後找回第二春的成功案例,然而隔年因手肘病痛拖垮成績,成為傷兵名單的常駐人選,單季只出賽8場拿到4勝0敗、防禦率為2.49。

37歲的和田毅保受傷病折磨,今年春訓就傳出左肩不適的情形,整個賽季都沒在一軍有任何出賽紀錄,季後換約時也被大砍薪,從原本4億日圓砍到年薪1億日圓,寫下軟銀隊史減薪幅度之最。

和田毅的減薪幅度列日職史上第3,減薪紀錄之最為巨人隊左投杉內俊哉,他在2015年球季結束後主動要求將年薪從5億日圓降為5000萬日圓,而2013年的小笠原道大,遭減薪3億6000萬排在史上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