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才投手宋肇基拍賣獎牌 籌母醫藥費

2014/01/07 20:26
曾經拿下中職投手三冠王的宋肇基,因經濟困難,不得不拍賣獎牌籌措母親的醫藥費。(資料照)曾經拿下中職投手三冠王的宋肇基,因經濟困難,不得不拍賣獎牌籌措母親的醫藥費。(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史上第1位投手3冠王「憨雞」宋肇基,因經濟出現困難,疑似在拍賣網站上出售2002年釜山亞運銀牌等多面獎牌與戒指,根據賣家所說,宋肇基因無力負擔母親的醫藥費與裝義肢的費用,才會選擇出售獎牌與戒指。

 最近奇摩拍賣上,出現「中職史上唯一投手三冠王宋肇基個人亞運銀牌世界盃季軍世青最佳右投手」為題的拍賣,賣方表示自己是幫忙宋肇基拍賣,因為宋肇基無力負擔母親的醫療費,決定出售個人2002年釜山亞運銀牌、2001年天母世界盃季軍、1994年IBA世界青棒錦標賽大會羧家又投手紀念戒指,售價15萬元。

 這項拍賣的描述中寫道:「雖然台南市政府有部分補助,但是仍有一段差額需要金錢上的協助,非常不得已將棒球生涯中的三大獎讓出,希望有緣人能妥為收藏。得標人由宋肇基與我親自面交。」顯示宋肇基的經濟困難。

 宋肇基是中華職棒史上首位投手三冠王,在2002年奪下勝投王、三振王、防禦率王,但2003年就因個人態度問題,加上球隊內部同樣問題不斷,最終宋肇基遭到釋出,轉往夜市販賣鹹水雞,這位已被球迷淡忘的天才投手,因經濟問題需要出售獎牌,也讓球迷呼籲聯盟對退休球員有更妥善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