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求售效應 高中球員僅10人

2016/06/22 06:00

陳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今年選秀名單中的應屆高中畢業球員只有10人,創下中職自2014年把新人選秀改在季中舉行以來的次低,一般認為,義大犀牛日前突然拋出轉賣的震撼彈,確實對高中畢業球員投入職棒造成影響。

中職2013年首次舉行高中球員選秀,共有25人參加(13人獲選),隔年起把應屆高中畢業球員併入年度新人選秀且改在季中舉行,該屆只有9人報名(6人獲選),去年26人創下新高(11人獲選),今年卻腰斬超過一半。

日前就有經紀公司指出,義大突然宣布轉賣,對應屆高中畢業球員報名選秀造成變數,致使不少球員改變心意,決定先去念大學或進入業餘隊。此外,今年U23與U21培訓隊有多位國手報名,應屆高中畢業球員鑒於實力有段落差,決定暫緩報名。

在本屆10位應屆高中畢業球員中,以投打雙刀流的穀保家商陳琥、西苑中學王牌投手陳仕朋、高苑工商主力打者申皓瑋最受矚目,陳琥被認為有機會在第1輪就獲得青睞。

至於獲得球團推薦的13人,以新人測試會遲到失去測試資格,但最快球速有149公里的吳蔚驊,最有條件扮演黑馬,傳出擁有第1輪第2指名權的義大犀牛,可能改變優先補進U23培訓隊捕手張閔勛的想法,大爆冷門優先挑選吳蔚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