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對父子檔 劉榮華開心又意外

2016/06/28 06:00

義大犀牛教練劉榮華(左)的兒子劉家愷(右),也被義大選中,若順利簽下,將成中職首對父子檔。(取自網路)

〔記者徐正揚、倪婉君/台北報導〕義大犀牛昨天在第7輪選入首席教練劉榮華的長子劉家愷,如果順利簽下,將創下中職史上第1例教練爸爸、球員兒子在同一隊的紀錄。

劉家愷今年從台灣體大畢業,以2012年IBAF世青賽國手資格報名選秀,劉榮華得知後表示,兒子已經是大人,大學也畢業了,既然下決心打職棒,就尊重他的決定。

劉榮華指出,選秀舉行時剛好與家愷在一起,得知義大選中時有點意外,因為沒與兒子約定非要同隊,選秀結果也無法預期,但能同隊還是很高興。

「以後他就要對自己的棒球人生負責,我雖然是教練,卻不會特別盯他,就按照正常的去訓練。」他說。

統一獅選完8輪就率先放棄,沒選潘威倫的弟弟潘威丞,兄弟要同隊只能期待明年,領隊蘇泰安表示,球團內部確實有討論,但認為他的實力還有一段落差,鑑於選進的人數已經足夠,只能割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