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值300萬? 申皓瑋恐淪廉價榜眼

2016/07/09 06:00

在首輪被義大犀牛選中的申皓瑋,簽約金可能只會略高於300萬元。
(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犀牛第二輪陳仕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犀牛第三輪李宗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犀1200萬張羅10新秀

〔記者徐正揚、郭羿婕/台北報導〕和其他3隊一樣,義大犀牛正和選秀球員談約,但因簽約金總預算設1200萬元上限,要簽下10名選進球員的難度不小,且第1輪的申皓瑋簽約金可能只會略高於300萬元,談判恐陷入僵局。

受颱風影響,中職昨天2場比賽取消,但並不影響4隊談約。義大前天首次就選秀會前3輪選入的新秀,與所屬經紀公司代表會面,由於義大預算有上限,申皓瑋雖在第1輪第2順位被選上,簽約金可能低於第4順位桃猿的張閔勛。

義大領隊王癸琳指出,雙方初步交換意見後,數字落差不算很大,還會再找時間協商。據了解,義大在母企業宣布轉賣後,簽約金預算僅1000萬元,選秀會後雖參照去年提高至1200萬元,但只加碼200萬元,恐怕無法將選入的10人都簽下。

義大前3輪選入的申皓瑋、陳仕朋、李宗賢同屬秉初運動經紀,經紀人鄭又嘉證實,首次與球團交換意見,雙方的落差不小,會再努力溝通。

第一指名談約落差大

申皓瑋雖是選秀榜眼,因是高中應屆畢業球員,簽約金可能比U23培訓隊張閔勛的460萬元低不少。若與猿隊去年選秀在第4順位挑的高中球員相比,恐怕連第2輪林承飛的400萬元都不到,只比第3輪葉文淇的300萬元略高。

兄弟陳琥可望破505萬

申皓瑋的簽約金恐不樂觀,但中信兄弟首輪選中的「二刀流」陳琥,有望超越獅隊陳韻文保持的高中球員最高簽約金505萬元,領隊楊培宏說,雙方尚未達成共識,期盼和選進的10名球員在8月中旬前敲定合約。陳琥雖有機會在下半季出賽,但楊培宏也說,會適當保護高中畢業投手,不想太躁進,更希望看到選手健健康康、拉長運動生命。

推估犀牛新秀簽約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