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哥足底筋膜炎 痛到頭皮發麻

2016/09/30 06:00

張建銘(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足底筋膜炎的痛,義大犀牛外野手「火哥」張建銘最能領悟,下半季都擔任指定打擊或代打,主因是上半季他左腳患足底筋膜炎,只能打擊、無法上場守備。

今年季初張建銘狀況不好,生涯首度下二軍調整,後來上一軍沒多久,有一場比賽跑回本壘,發現左腳底感覺怪怪的,醫生診斷結果為足底筋膜炎,張建銘表示,2013年右腳也曾這樣,當時醫生用震波根治,今年也去用震波,但這幾個月左腳底還是很不舒服。

張建銘說:「現在還是很痛,有時還會痛到頭皮發麻,有一次從球員休息室走到巴士都有困難,不過,現在是球隊爭冠時刻,一定會再拚下去。」現在左腳底的筋撕裂,只要不是斷裂,如果還能打和跑就會上場為球隊做出貢獻。

張建銘上半季打擊率0.230,下半季高達0.330,稱職扮演第2棒,他說,現在無法守備,在打擊上多下一點功夫,平常練習有多打,之前在二軍也有調適心態,調整好了再上來,不希望因狀況不好造成球隊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