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女兒要求別輸 費德爾「爸」氣解決大茲

2017/01/25 06:00

瑞士老將費德爾在澳網8強戰,擊敗「球王殺手」大茲維列夫。(美聯社)

4強上演瑞士內戰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女兒要求我別輸,因為她愛死墨爾本了。」傳奇老將費德爾東山再起,面對「球王殺手」大茲維列夫,35歲的費爸談笑用兵,只花1小時32分鐘6度破發,6:1、7:5、6:2把德國非種子黑馬打回原形,14年來第13度至少挺進澳網男單4強,將與第4種子瓦林卡上演「瑞士內戰」,決定爭冠門票誰屬。

德國黑馬大茲維列夫澳網8強止步。(歐新社)

左手持拍的大茲維列夫異軍突起,先前爆冷淘汰現任世界球王、「英國希望」穆雷,原被各界看好持續衝擊種子名將;不過,昨日面對坐擁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前球王,瘋狂上網搶攻戰術完全失效,第17種子費爸展現豐富經驗與壓倒性優勢,優雅犀利的單手反拍宰制戰局,如同練球般輕鬆於準決賽卡位,也朝澳網第5冠、史上新高的第18座四大賽金盃邁進一步。

「我沒想到復出後狀態這麼好!來到4強已超乎預期。」此役費德爾打出65個致勝球,頻頻穿越球壓制,徹底化解大茲的上網攻勢,也完成對戰3連勝。除了歸功於準備充分,有效運用球場速度變快等利多,已有4個小孩的費爸坦承,寶貝雙胞胎兒女愛的支持,確實激勵上了年紀的他回春發威,「孩子們跟著來,非常喜歡這座城市,他(她)們希望我想盡辦法留下,千萬別太早離開。」妙語如珠,樂壞當地球迷。

瑞士瓦林卡連下3盤打退「法國阿里」松加。(歐新社)

瓦林卡擊倒「法國阿里」

至於第4種子瓦林卡,稍早已連下3盤,以7:6(7:2)、6:4、6:3擊倒「法國阿里」松加,第3度挺進墨爾本公園男單4強。只是,對戰同胞前輩費德爾,暫以3勝18敗大幅落後,31歲的瓦林卡無奈回應:「雖然我贏過包括澳網在內3座大滿貫冠軍,碰上費德爾還是相形失色,希望屆時還有些球迷會為我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