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最後衝刺摔一堆 陳建州第17

2017/03/27 06:00
前勁隊陳建州(前)拿下亞洲車手第5名。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前勁隊陳建州(前)拿下亞洲車手第5名。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前奧運選手艾德溫奪冠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7年自由車環台賽昨於台北市站展開激烈競速,天候不佳,陰雨綿綿、路面濕滑,最後進終點前的決勝石板路急彎,主集團車手衝刺卡位,慘摔一片,我國前勁車隊「小黑」陳建良也遭波及、功虧一簣,無緣搶進前10,最終由美國依盧密哥倫比亞籍的倫敦奧運選手「印第安納瓊斯」艾德溫,以總成績1小時39分08秒掄元。

今年環台賽台灣並未籌組國家隊,前勁車隊是本屆唯一由台灣選手所組成的隊伍,20歲小將陳建州首次比環台賽,表現出色,終點前技巧性地過彎,避開領先集團的集體摔車,最終拿下第17,超越去年台灣「衝刺王」巫帛宏的25名,同時是今年亞洲車手的第5名。

首站台北市站從台北市政府前出發,經松高路、仁愛路樹蔭大道至國家一級古蹟景福門後折返回市政府,單圈10.4公里,繞行8圈共83.2公里,是經典的城市繞圈賽,有利衝刺型選手大顯身手。

身高僅167公分的艾德溫在哥倫比亞是知名的運動明星,曾獲國家運動英雄獎的肯定,也曾拍攝多支廣告;去年於環台賽南投縣站奪下單站第二,今年在首站就衝出好采頭。艾德溫說,有去年的經驗,對地形更了解,賽前刻意降低胎壓,以應付台北站關鍵的石板路,加上隊友抬轎,如願抱走冠軍。

第二站新北市站將於今早9點半展開競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