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勇士連三季60勝 教頭最快200勝

2017/03/30 06:00
哈登再度繳出大三元,仍無法幫助火箭擊敗勇士。(美聯社)哈登再度繳出大三元,仍無法幫助火箭擊敗勇士。(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勇士隊昨作客火箭主場,「浪花兄弟」柯瑞、K.湯普森聯手出擊,合攻57分,一路壓著火箭打,終場以113:106收下本季第60勝,也締造連三季60勝紀錄,幕後功臣總教練柯爾則榮膺北美四大職業運動最速達200勝教頭。

勇士昨作客火箭,柯瑞拿下全場最高的32分,率隊寫下8連勝。(歐新社)勇士昨作客火箭,柯瑞拿下全場最高的32分,率隊寫下8連勝。(歐新社)

柯瑞全場拿下32分、10籃板、7助攻、2抄截,K.湯普森25分,火箭哈登則繳出24分、11籃板、13助攻的大三元數據,但他命中率欠佳,全場20投僅5中,靠罰球賺進雙位數得分。火箭落敗的關鍵在最拿手的三分球熄火,全場31投5中,命中率僅16.1%,勇士不只進攻華麗,防守上也頗能壓制對手策略。

勇士總教練柯爾成為NBA史上最快拿下200勝的教頭。
(今日美國資料照)勇士總教練柯爾成為NBA史上最快拿下200勝的教頭。 (今日美國資料照)

三分球命中率低 火箭熄火

柯爾2014年婉拒尼克隊職缺,結束電視講評工作,選擇加入勇士隊教練團,柯爾表示,他知道自己接手了令人稱羨的團隊,這群年輕勇士們當年就繳出51勝成績,隔年他們摘下隊史第二座總冠軍,上季則以傲人的單季73勝改寫聯盟紀錄。

51歲的柯爾僅花費238場,超越「禪師」傑克森花270場達到200勝的最快紀錄,以美國體壇最快速度達成200勝里程碑,他謙虛地說:「我知道我非常幸運,遇到這群受教又有天分的球員。」

勇士隊寫下隊史首次連三季60勝紀錄,也是NBA史上第六隊,前五隊分別是公鹿、塞爾提克(2度)、湖人與公牛隊,勇士目前累積200勝,有望突破公牛當年三季加總的203勝。但聯盟龍頭勇士隊無暇慶祝,今天將在聖安東尼奧遭遇另一強權馬刺,兩隊目前相差僅2.5場勝差,儘管球隊背靠背出賽,柯爾透露,不會輪休球員,全力以赴。

對於緊湊賽程,格林則顯得興奮,「時機來得剛好,球隊必須打出高張力、高專注度的比賽」。柯瑞也很期待,他表示,不管打的是主場或客場,他們的目標就是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