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前分析》巫師一強獨大 熱火雙塔來尬

2017/10/15 06:00

巫師沃爾。(資料照,美聯社)

熱火卓吉奇(左)。(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近幾年東南區強權老鷹,今夏放掉明星大前鋒米爾塞普和中鋒豪爾德,進入重建期,取而代之的是兵強馬壯的巫師,去年例行賽已攀升至東部第四,今夏用兩紙大約留住「牆壁狀元」沃爾和逐漸打出身價的前鋒波特,搭配畢爾,組成堅強的「鐵三角」,新球季可望稱霸東南區,甚至有實力撼動東部前兩強塞爾提克和騎士。

老鷹重建期 黃蜂怕傷兵

黃蜂巴頓。(資料照,美聯社)

上季一口氣失去魏德和波許兩大主力的熱火,原被看衰成為爐主大熱門,但靠著年輕球員打出新氣象,季末拉尾盤打出30勝11敗戰績,離季後賽僅差1勝,新球季捲土重來,球團留住原班人馬,再補進具有出色投射能力的中鋒歐利尼克,與「火鍋王」懷特塞德組成「黑白雙塔」,加上已獨當一面的斯洛維尼亞控衛卓吉奇,有望重返季後賽行列。

魔術戈登(右)。(資料照,美聯社)

黃蜂新球季迎來31歲的「魔獸」豪爾德,雖然近幾年身手退化,不復當年在魔術時期的勇猛,也不再是聯盟第一中鋒,但禁區的防守能力仍不容小覷,加上場均雙位數以上的籃板球,將帶給黃蜂內線很大的助益,搭配上季打出生涯年的一哥沃克,本季有望吊車尾進季後賽。最大隱憂仍是傷兵,繼去年季初傷了奇德吉克里斯特,今年熱身賽輪到巴頓,左手韌帶撕裂傷勢不輕,歸期未定。

老鷹施洛德(右)。(資料照,美聯社)

魔術近幾年不停換血,每年夏天幾乎都大刀闊斧送走一票球員,但重建方針始終沒確立,已連5年未打進季後賽。今夏同樣補進以J.西蒙斯為首的6名球員,但仍缺乏獨當一面的明星球員來領導球隊,「灌籃王」A.戈登雖擁有驚人彈跳力和爆發力,但僅22歲,要成為一哥尚不成氣候,本季魔術戰績難有起色,將和老鷹爭奪東南區爐主。

(圖: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