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志揚︰澳聯、沖繩若加盟 特案處理

2017/11/21 06:00
中職會長吳志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中職會長吳志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機場報導〕針對澳洲與沖繩相繼有意組隊加盟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雙方都只是初步提案或提議而已,中職原則上希望有本土的第5、6隊,能再加入國外的參與會更熱鬧,澳聯、沖繩若要加入將以特案處理。

吳志揚指出,澳洲比較正式,由聯盟透過政府系統表明意願,作法是組一隊來打台灣整個球季,中職球隊不需要去澳洲比賽,但這與中職擴編辦法的期待有所不同,已經請澳聯回去研究,在符合中職相關辦法的條件下,看需要做哪些調整。

吳志揚表示,沖繩由民間交流人士提議,覺得有機會組隊來台打中職,但中職也要派隊去沖繩比賽,透過各有主場的互動振興沖繩觀光,畢竟不像澳聯是由聯盟提出,想法比較不成熟,他與駐日代表處討論後,希望對方能先找到沖繩在地棒球人士支持。

仍要本土第5、6隊

吳志揚強調,聯盟會針對特殊狀況進行考量,外隊若要加入應會以特案處理,不僅讓中職更熱鬧,球風也更多樣,「他們能配合我們的辦法做小幅微調,當然最好,但目前感覺不太可能,他們只是要派隊來參加中職球季,也不太可能參加中職選秀。」他說。

吳志揚表示,中職原則上仍要有本土第5、6隊,但不是用喊的就會有,國內經濟環境也要考慮進去,體育署也協助在法令上鬆綁,希望在「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增加更多可能性,讓公股持股不超過50%的企業也可以投資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