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員遭上銬移送 體改聯質疑執法過當

2018/02/08 06:00

體改聯成員張祐銓(右一)前晚遭上銬移送偵訊。(取自體改聯臉書)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體育署前天接獲通報,排球協會會員繳費有異常狀況,副署長王水文親赴排協查核,整個過程不公開。體育改革聯會成員張祐銓將手機放在門縫錄音,遭排協提告妨害秘密,張祐銓被以現行犯上銬逮捕,昨凌晨在分局度過地震夜,體改聯質疑北市警方執法過當、不符比例原則。

排協告妨害秘密 張依現行犯逮捕

排協認為閉門會議是非公開活動,張祐銓拿手機錄音,屬於妨害秘密行為。辦公室在隔壁的運動舞蹈總會會長葉榮裕,在排協後門口撿到手機後交給樓下警衛室並報警。體改聯則認為,是一團混亂中葉榮裕拿走張祐銓手機不歸還。

張祐銓前晚在中山分局做完筆錄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約在昨凌晨1點,檢方諭令無保請回。

體改聯自稱新媒體,張祐銓是採訪錄音時被依妨害秘密提告,他們呼籲重視採訪自由與記者尊嚴,並希望體育署要拿出積極態度,將排協移送檢調,主動查辦入會資料,揪出異常情況。

排協人員昨出席於南投舉辦的各縣市排委會聯席會,並未對此事再做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