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問題》排協改選爭議 體署未盡監督之責

2018/03/28 06:00

記者許明禮/特稿

去年8月底,國民體育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後,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宣示:「未來,單項運動協會會更公正、更開放、更透明。協會的存在,是為了幫助選手,不是為了壟斷資源。不能好好照顧選手的協會,我們就叫它改革。國體法修法通過只是一個開始,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

今年3月,各單項協會陸續進行改選,體育署長林德福也信誓旦旦表示,若影響到協會改選的公平、公正性,政府就會介入。

但面對排球協會的改選爭議,體育署在經過兩個月調查後,竟說他們只是行政機關,職權範圍有限,且會員資格應回歸協會認定,並由排協自負法律責任,同意排協恢復改選作業。體育署態度明顯轉變,絲毫未善盡監督責任,也讓人懷疑政府體改的決心。

事實上,排協從開放民眾申請入會就發生不少爭議,一位在中國人纖公司上班的員工爆料,被公司要求填寫加入排協的申請單,而排協理事長王貴賢就是中纖董事長。

排協改選過程也充斥人頭會員傳聞,排協2月遭體育署暫停選務,就是因4321名會員中,竟有高達3504人是集體委託29人在現場繳費,非常不尋常。

針對這些代繳費會員,體育署只要求在排協發出的聲明書上簽名,表示願負法律責任,最後收回2980份,不分真偽也不必確認,體育署全都買單,甚至還要排協「自行審慎查核」,形同球員兼裁判,讓民眾如何相信這會是一場公平的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