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立、廖健富、吳桀睿 新人打擊名列前茅

2018/04/03 06:00
Lamigo桃猿廖健富。(資料照)Lamigo桃猿廖健富。(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開打兩週13場,各隊新人受到重用,不僅攻守表現搶眼,Lamigo桃猿林立、廖健富和統一獅吳桀睿都在打擊排行榜名列前茅,在今年的新人王之爭搶得先機。

林立去年8月底打完世大運直接向一軍報到,生涯首戰就演出單場3安打的猛打賞,包括生涯首打席全壘打,今年開幕戰再度開轟,目前2支全壘打和吳桀睿等共5名球員並列第1,雖然主要擔任1、2棒,9分打點領先群雄,打擊率也有0.355的高水準,展現全方位的打擊火力。

19歲的廖健富去年9月底上到一軍,出賽6場、11打數擊出5支安打,打擊率0.455,今年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的開幕戰先發捕手,捕手的守備工作完全沒有影響打擊,開幕戰起連3場擊出2安打,出賽7場只有1場無安打,打擊率0.458和11支安打、7分打點都排名第2,不但要爭奪新人王,更要挑戰史上第1個拿下年度打擊獎項的高中新人。

吳桀睿去年同樣在世大運結束後直接向一軍報到,出賽6場打擊率0.364,可惜因腳踝傷勢,正規球季提前結束,今年擺脫傷勢影響,經過完整春訓,球季前3戰就轟出2支全壘打,不過,打擊率0.269還必須提升。

陳重羽4成4 打席未達標

此外,獅隊陳重羽因為只先發2場,打席數尚未達到規定,打擊率也達到0.444,如果能夠有更多出賽,也有機會角逐新人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