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老5「勇」闖冠軍戰 全在許總盤算?

2018/04/13 06:00

勇士蔡文誠曾與許晉哲教練攜手締造璞園4連霸,他昨貢獻19分。(記者陳志曲攝)

勇士教頭許晉哲。(記者陳志曲攝)

勇士林書緯(右)季後賽場均13.5分、5助攻,比例行賽出色。(記者陳志曲攝)

第5名晉決賽 SBL第一隊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富邦勇士昨克服首節11分落後,以83:77逆轉擊敗裕隆,系列戰以直落4過關,取得隊史第2張冠軍戰門票,也是SBL史上首支以例行賽第5名勇闖冠軍戰的黑馬。

勇士本季找來許晉哲執掌兵符,就是要挑戰總冠軍金盃,但例行賽僅繳出15勝15敗戰績,許晉哲自評執教50分,球員表現也是50分。他在季賽期間刻意壓縮林書緯上場時間,不惜將他降至替補,也是為了讓他明白球隊體系。

林書緯季後賽重返先發,場均貢獻13.5分、5助攻,比例行賽9.9分、2.8助攻出色不少,許總豪氣表示:「大家看到我們例行賽戰績不好,但一切安排都是我的計畫。」

勇士洋將塞勒17分、11籃板,「台灣噴射機」張宗憲19分。每日一早會到家裡附近勤練投籃的「本土洋將」蔡文誠,把練球效果展現出來,全場11投8中,包括2顆三分球,貢獻19分。

球隊的轉變 蔡文誠很懂

蔡文誠過去與許晉哲攜手締造璞園4連霸,懂得許總對球隊的要求,更清楚看見勇士的轉變,他說:「講難聽一點,例行賽大家都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季後賽大家都變得更團結,全力要把比賽贏下。」

裕隆以例行賽龍頭晉級季後賽,卻以季後賽跨季8連敗難堪結束本季,執行教練魏永泰表示,「我們球員還是很棒,希望記取教訓,下季再闖季後賽能準備得更好。」

「男模」呂政儒因傷影響整體表現,末節雖進帳10分,一度率隊取得1分領先,無奈仍與勝利擦肩而過。

裕隆以季後賽4連敗、跨季8連敗畫下第15季句點。(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