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姆斯沒有極限 慘當悲劇英雄

2018/06/02 06:00

詹姆斯。(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幾乎憑一己之力將球隊帶入總冠軍賽的詹姆斯,昨再度火力全開,全場32投19中,狂轟51分,外加8籃板和8助攻,成為史上第五位在總冠軍賽得分飆破50大關的球員,卻也是唯一吞敗的悲劇英雄。

連續8個球季闖進總冠軍賽的詹姆斯,已成為聯盟的「數據魔人」,各項成就皆名列史上前茅,他生涯在總冠軍賽已有7戰至少拿下40分、5籃板和5助攻,排名史上第一,本季季後賽8次單場飆破40分大關,則追平衛斯特,並列史上第一。

詹姆斯生涯在季後賽征戰236場,有109場得分超過30分,追平「籃球之神」喬丹,同列史上第一。而本季至少還有3場季後賽,預料詹姆斯能一舉超越獨占鰲頭。

騎士本季經歷換血,原季後賽火力凶猛的「二當家」厄文離隊,洛夫表現起伏不定,詹姆斯只能獨挑大樑。根據美媒《ESPN》統計,昨詹姆斯持球單打高達28次,創下近3年包含例行賽和季後賽新高。此外,本場切入突破達30次,遠高於近3年單場最高的21次。

詹姆斯在季後賽總開啟「超人模式」,但生涯在總冠軍賽第一戰卻敗多勝少,總計生涯9度打冠軍戰,首戰戰績是1勝8敗,而近13個球季,客隊於總冠軍戰首戰的戰績則是1勝12敗,明顯可見主場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