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薪投手這樣用 令人費解

2018/06/08 06:00

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右)對陳偉殷(左)的調度令人費解。
(資料照)

針對馬林魚教練團的調度,我想教練應該有他自己的想法,馬林魚戰績不好,教練可能有他臨場的調度方式,但這樣的調度有點費解。

既然輪到陣中最高薪的投手先發,理論上就應該讓他做好該做的事,其他球隊的大投手、高薪的投手,一般正常調度下,也都會讓他貢獻完應有的局數,也就是盡量至少5局。

馬丁利說,因為該局之後要面對右打者,而將陳偉殷換下,但這說法令人不解。首先,以馬林魚現階段戰績,一場球賽的輸贏真的重要嗎?若是季後賽,為了搶勝,這樣的調度可以理解,但現在例行賽球季還不到一半,且連續幾場教練都有類似調度,有種「不讓球員做完該做工作」的感覺。

連續幾場都看到類似調度,我想雙方問題應該不只一天兩天,教練對球隊裡其他先發投手的調度也要再觀察。陳偉殷畢竟領有全隊最高薪,接下來就看球團怎麼想。

(球評耿伯軒口述,記者林宥辰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