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排賽》台灣隊長陳建禎 旅日大豐收

2018/08/06 06:00

「黑狗」陳建禎今年扛起台灣隊長的重任,期待率隊超越上屆亞運第9名的成績。(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排壇史上首位旅日的男排球員「黑狗」陳建禎,上季在日本表現亮眼,除了拿下最佳得分、最佳攻擊兩大獎項外,還一舉抱回最高殊勳獎(最有價值球員),今年他扛起台灣隊長的重任,率領大家出征亞洲盃和亞運。

上季抱回最高殊勳獎

28歲的陳建禎,這次第3度參與亞運,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登上亞運舞台,他說:「已經接近3字頭了,是該把機會讓給其他學弟。」他透露從國家隊退休後,會把重心放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下季也會繼續在日本打球,如果可以,會想要打到35歲再退休,現在身體狀況也維持得很好。

身為球隊老大哥,又有旅外經驗,陳建禎會把自己在日本的收穫和訓練方式與學弟們分享,「有些學弟也會跟著我一起練,我也期待他們能越來越好。」他認為去了趟日本後眼界大開,並感受到自己職業球員的身分,練習也會更有動力。

近幾年來台灣排球風氣逐漸興盛,陳建禎透露,自己在國外看企排轉播,畫面帶到觀眾席,發現球迷較以往多出許多,令他相當感動,「很希望未來我回到台灣打球,還能看到這麼多人。」

盼亞運超越上屆成績

上屆仁川亞運只拿下第9名,令陳建禎很不甘心,「那段時間,大家其實有點喪志,但這幾年有慢慢找回信心。」他透露最近大家配合逐漸上軌道,期待今年亞運能超越之前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