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羽球世錦賽看亞運》日本崛起 韓跌谷底 台灣有望創「金」奇

2018/08/07 06:00
亞運即將開幕,世錦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將對各國好手造成威脅。(歐新社資料照)亞運即將開幕,世錦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將對各國好手造成威脅。(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8世界羽球錦標賽落下帷幕,另一場重頭戲雅加達亞運才正要登場。

中國、日本在這次世錦賽各收下2金、2銀,成為最大贏家。台灣隊只獲得1面男雙銅牌,周天成和世界球后戴資穎雖然在男、女單打8強止步,但亞運前最後10天若能調整得當,仍有機會為台灣摘下首面亞運羽球金牌。

日本隊本屆世錦賽異軍突起,讓昔日羽壇霸主中國備感壓力。上屆仁川亞運中國橫掃男、女單與混雙、女團4金,笑到最後;印尼包攬男、女雙2金;南韓靠男團摘1金另有2銀、2銅;日本收下1銀、1銅;台灣則是2銅作收。

4年過後,男、女單不再是中國優勢項目,日本桃田賢斗挾著世界冠軍頭銜,對中國造成極大威脅;女單何冰嬌、陳雨菲對戰戴資穎也居劣勢,本屆亞運中國要再斬獲4金難度非常高。

南韓在世錦賽則是跌到谷底,「神鵰俠侶」孫完虎、成池鉉一位退賽,一位止步16強,男、女雙也無緣8強,台灣男雙主要競爭對手應是中國、印尼與日本,仍有機會拚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