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少棒賽》大勝斯里蘭卡 台投捕爭「出名」

2018/08/15 06:00
謝誠威
(大會提供)謝誠威 (大會提供)

江承軒、謝誠威

張趙紘(大會提供)張趙紘(大會提供)

非傳統名校出身

江承軒(大會提供)江承軒(大會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2018年亞洲少棒錦標賽,台灣隊雖由桃園市取得代表權,不過陣中球員來自各地,昨率隊以29:0輕取斯里蘭卡的投捕搭檔江承軒、謝誠威,來自新北市非傳統名校,江承軒就讀土城國小、謝誠威則念麗園國小。

台灣隊總教練王宜民說,陣中幾位捕手曾測試傳二壘速度,謝誠威僅需1.9秒,是全隊最快。謝誠威就讀的麗園國小,由前兄弟象「屠龍手」陳憲章擔任總教練,球隊主要練軟式棒球。

謝誠威在麗園多半擔任游擊手,4年級時也常蹲捕,「兩個位置都能勝任,教練平時也教導很多。小學剛入學時,球隊還沒成立,成立之後因為想打球就加入,能當學校第一個國手覺得很光榮。」

左投江承軒昨擔任先發,教練團計畫複賽時讓他擔任後援投手。江承軒母校土城國小成軍邁入第8年,去年才改練硬式棒球。

教練︰樂見更多學校組隊

由於選拔賽時以縣市為單位組隊,台灣隊僅隊長朱宏樺來自王宜民執教的桃園大勇國小。王宜民樂見更多學校組球隊,「過去家長可能不放心孩子打球,但現在即使是競技少棒隊,也不會只偏重練球,有潛力的選手能有舞台發揮,教練們也能看到更多人才。」

張趙紘單場雙響砲

台灣隊昨大勝斯里蘭卡,張趙紘單場雙響、曾聖安也有全壘打演出。王宜民說,由於兩隊實力有落差,比分大約到15分差時,就考慮要短打,但又擔心對方認為不尊重,「這場比賽球員態度都有展現,發揮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