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巡2年、日職0勝 三毛歷經「7彩」人生

2018/10/17 06:00

20年前的高中棒壇,林英傑與郭泓志都是極品左投,投打二刀流堪比大谷翔平更是一大特色,高苑工商在他與曹錦輝並稱「左右護法」帶領下,締造高中聯賽史上首次三連霸,高中畢業以簽約金300萬元加盟台灣大聯盟,是繼陳志誠後第2位打職棒的役男球員。

林英傑於1999年9月12日以18歲又134天,成為台灣職棒史上最年輕先發投手,即便20年後開放高中畢業球員打職棒,仍無人能超越,2001年雖囊括台灣大聯盟年度勝投王、奪三振王、最佳進步獎、最佳九人投手四大獎,但役男身分讓他沒能入選國訓隊,入伍後分發到台東海巡部隊,棒球生涯中斷兩年,是他第一個低潮。

林英傑於兩聯盟合併後退伍並回歸誠泰COBRAS,不到半年就找回應有身手,與林恩宇、許竹見構築「誠泰三本柱」,2004年入選雅典奧運國手,2004年包辦年度防禦率王、奪三振王、最佳九人投手,2005年季後賽的完全燃燒迄今仍為球迷津津樂道,這兩年的頂級表現也讓他獲得日職樂天金鷹青睞,以簽約金5000萬日圓晉升旅外球員。

林英傑赴日初期雖被譽為「左手的松坂大輔」,在被改姿勢後球威大減還因此受傷,挑戰日職3年鎩羽而歸,是他第二個低潮;返台後加盟興農牛,礙於舊傷、動作走樣、球速驟降等現實,成績不如赴日前出色,陸續被義大犀牛、中信兄弟、Lamigo桃猿釋出。

37歲的林英傑是台灣少數橫跨兩聯盟並旅日的球員,去年在第7支效力球隊(桃猿)、個人第6次打總冠軍賽,終於一圓中職總冠軍夢,也算用驚嘆號為17年生涯驚喜結尾,曾在台灣大聯盟出賽的選手,隨著他的正式引退,全部卸下球員身分。(記者徐正揚)

林英傑曾效力日職樂天金鷹3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林英傑從日職返台後加入興農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穿上義大犀牛球衣的林英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至16年,林英傑效力中信兄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Lamigo桃猿是林英傑職棒生涯最終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林英傑去年披猿袍,終於如願拿下職棒總冠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