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裙襬搖搖焦點球星》妮妮真摯鼓勵 柳蕭然再攀顛峰

2018/10/23 06:00

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10月25日在桃園大溪球場點燃戰火,今年賽事聚集國內外頂尖高球女將,包含台灣前球后曾雅妮、現任球后朴城炫及人氣球星高寶璟、柳蕭然等,本報在開賽倒數前,為讀者介紹本屆的重點球星。

柳蕭然雖讓出球后寶座,成績仍保有高度競爭力。(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

去年以世界球后之姿挑戰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的南韓女將柳蕭然,最終以並列第三作收。從2012年開始她已來台參與LPGA 5次,最佳成績是2016年並列第2,始終與后冠擦肩而過,今年捲土重來,誓言要攀上最顛峰。

上果嶺率頗具競爭力

9月底甫拿下日本女子高球公開賽冠軍的柳蕭然,鐵桿技巧出眾,讓她成為近幾年南韓成績最穩定的選手。今年在LPGA上果嶺率高達72.8%,雖比去年在球后顛峰時期的76.6%微幅下滑,仍保有高度競爭力。

去年盤踞球后達19週

28歲的柳蕭然已邁入職業生涯第12年,曾於去年6月登頂,並盤踞球后長達19週,直到11月才被朴城炫超車,目前名列世界第三。

在跌落球后寶座時,柳蕭然一度陷入低潮,求好心切,反而打不出水準。她特別感謝摯友曾雅妮,給了很多鼓勵和心理建設。柳蕭然說,「曾雅妮也曾是球后,卻在過程中迷失自我,當下彷彿是在為別人打球,而失去對高球的熱情。她的遭遇跟我相像,給我很大的鼓舞,讓我頓悟。」

放下球具,柳蕭然很喜歡音樂;小時候曾是樂隊,小提琴、長笛和鋼琴都精通,打球經歷低潮時,常藉由美妙音符紓壓,釋放壓力。

柳蕭然說,「為了高球,我放棄了音樂之路,但依舊熱愛音樂和舞蹈;當然,現在對於演奏已經很生疏,但我還是很享受沉溺在樂聲中的快樂,有朝一日退休了,我一定會買一台新的鋼琴繼續彈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