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秀強勢競爭 林承飛求穩求變

2019/07/18 05:30

林承飛7月迄今場場都有安打,突破開季的低潮。(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過去3季為桃猿主戰游擊手的「阿飛」林承飛,7月至今場場敲出安打,擺脫本季大低潮,打擊率回升至生涯水準。他說,嘗試節奏和投手融合為一,保持攻擊慾望,確實逐漸找回打擊手感。

林承飛開季6打數無安打,隨即下放二軍,即便5月中回歸,打擊率至7月前始終在2成大關掙扎。桃猿打擊教練曾豪駒認為,當時林承飛跟投手對決時,球種判別沒那麼清楚,導致動作也不太協調。

7月爆發場場敲安

歷經3個多月的低潮中,林承飛嘗試做出改變,像打擊姿勢、體能訓練等等,「其實我滿享受低潮的時候,因為會願意去做不一樣的東西。」7月至今,一波連續10場安打的高潮,打擊率從2成飆升至2成84。

過去3季林承飛是中職累計安打第2多的游擊手,僅次於統一獅陳傑憲,隨著年資增長,今年又有新秀陳晨威強力競爭游擊區,打擊難免想得多。他說,「以前不會想那麼多才打得不錯,現在就是會想著成績要穩定⋯」

「不想,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想的話,又覺得自己很複雜。」林承飛說,盡可能讓自己賽後再思考,上了場就是專心打球,但也坦言不容易,畢竟場上有各種狀況,還要做有效攻擊,「這很難,但就是我們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