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好的時刻‧恰好遇見你》「恰」是心頭痛 勝投王的告白

2019/09/26 05:30
潘威倫(後中)和高國慶、潘武雄都是恰恰美和中學的學弟,上週恰恰在台南球場的最終戰,三人合送學長檜木椅。(資料照)潘威倫(後中)和高國慶、潘武雄都是恰恰美和中學的學弟,上週恰恰在台南球場的最終戰,三人合送學長檜木椅。(資料照)

對於台灣職棒勝投王潘威倫來說,彭政閔就是他壘上有人時最不想碰到的打者,「我投好被他打安打,會對他眨眼睛笑一下,佩服學長真的厲害,他沒打好我也會笑,心裡想著:『好佳在,學長miss掉了』。」

現年37歲的潘威倫,是彭政閔美和中學的學弟,他回憶,國一剛進去時,恰恰已經高二,相處時間雖不算長,但恰恰是很好的學長,從在學校到打職棒,個性幾乎沒有太大改變,「他滿照顧學弟的,跟學弟都沒什麼距離,私底下也滿開朗的,而且很會講笑話。」

很好的學長 變頭痛對手

到了職業階段後,潘威倫比彭政閔晚了兩年打職棒,但從2003年至今也已經交手17年,這位「很好的學長」,也變成「最頭痛的對手」。

「學長的擊球很確實,揮空率也低,如果壘上有人甚至滿壘,最不想碰到的打者應該就是他了。」潘威倫又說:「你如果失投,可能長打就出現,你角度投得很好,他還是能打安打,真的滿麻煩的。」讓他印象最深的是,恰恰的反向攻擊能力很好,比較沒有什麼死角,「外角是他的攻擊熱區,你會想塞他內角,但他還是能打到右邊甚至中間,我被他打的全壘打,幾乎都在右半邊。」

被恰修理 對戰打擊率3成83

潘威倫前次與彭政閔投打對決,就是9月8日以生涯第142勝超越陳義信那天,兩人交手3個打席,恰恰前2次擊成外野飛球、游擊滾地球,5局下擊出二壘安打。累計兩人生涯交手201打席、180打數,潘威倫挨69安含6轟、對戰打擊率3成83,算是被「修理」得滿慘,但他還是很期待今天能有最後一次對決機會,「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享受那個過程,被他打安打甚至全壘打,都沒關係。」

兩人近20年來,唯一能並肩作戰的機會,只在國際賽,潘威倫表示,恰恰在職棒是好對手,在國家隊是好隊友,看到攻守名單有恰恰的名字,會讓投手感到很安心,「學長是很暖心的人,狀況不好時,他會給你鼓勵,也會經驗分享,讓學弟們可以很快調整心態。」

距離學長的引退賽愈來愈近,潘威倫的心情更加不捨,他認為,恰恰也是人,退休這天遲早會來,只是以後在場上看不到,他會很不習慣。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