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大元鴨子划水 問鼎中繼王

2015/10/08 06:00
官大元(記者林正堃攝)官大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新竹報導〕整季手臂沒狀況且能穩穩投,這是兄弟官大元近3年頭一遭,他感謝投手教練黃欽智幫了整個投手群;以19中繼點問鼎生涯首座中繼王的他,屢為兄弟穩住勝利,也是下半季封王功臣。

官大元前2年頻繁出賽,打針硬上、1週投9局都有過,換來帶傷上陣的惡性循環;黃欽智看在眼裡,認為他近年都是狀況未恢復就上場,官表示:「他說很多投手都是一傷就回不來,我算運氣很好。」

黃欽智曾因傷所苦,因此會幫投手控管球數和休息時間。官大元不諱言,初次碰到如此保護選手的方式,「欽智賢拜常說,在他當教練時,希望每個投手都健康,今年也是我最穩定沒負擔的一年。」官大元本季最多連2場出賽,前天投1.2局無失分守成,昨也是1局只用10球讓猿隊3上3下,表現精采。

封王夜歸功兒子是福星

兄弟22年前在新竹拿總冠軍,身為新竹人的官大元還是小學生,完全沒印象;22年後幫兄弟在家鄉奪季冠,他笑說在哪都好,能封王最重要,還歸功1歲半兒子帶來幸運,「老婆忙帶小孩,今年第一次進場看球,更是兒子初體驗,媽媽也有來加油。」

官大元有望拚中繼王,他說,去年陷低潮,不敢想今年能否健康在一軍或拿獎,直到現在,只要一想防禦率和個人獎就投不好,「就像欽智所說,很多事都注定了,順其自然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