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鋒恰勝後…台灣隊4棒呼之欲出

2015/11/04 06:00

林智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綠葉躍主角 神全扛重任

陳金鋒(右)與彭政閔(中)是台灣隊前後任當家第4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近十幾年來重大國際賽陳金鋒、彭政閔、林智勝先後扛起國家隊4棒重任;這幾場12強組訓熱身賽林益全都打第4棒,如果正式比賽未做更動,這門過去6年拿下3座中職年度MVP的重砲,有機會成為國家隊新一代第4棒。

林益全將成為新一代國家隊的四棒打者,他表示興奮又緊張。(記者廖耀東攝)

1998年曼谷亞運起開放職業球員參賽,陳金鋒便以業餘球員之姿扛國家隊第4棒,到2008年北京奧運結束高掛國家隊球衣,這10年間陳金鋒一直是當家不動第4棒,國際賽對日本隊鋒砲多次炸裂,包括上原浩治和達比修都是苦主,堪稱經典。

陳金鋒退出國家隊後,「恰恰」彭政閔接下國家隊4棒擔子,2013年經典賽4棒換「大師兄」林智勝扛;今年12強組訓賽林益全打第4棒,下週三他將度過30歲生日,有機會在三十而立之年扛國家隊第4棒。

回顧這幾年林益全所打的幾次國際大賽,2009年經典賽他擔任先發三壘手,分別打第3、5棒,只打兩場就被淘汰,2010年廣州亞運對日、韓他都沒先發,2013年經典賽他僅先發過一場,對澳洲之戰打第7棒、DH;12強賽林益全可望從過去國際賽的「綠葉」綻放成「紅花」。

組訓賽低迷 打擊率僅0.125

在國家隊打第4棒,林益全說「很開心!」不過他坦承,說沒壓力是騙人的,壓力一定會有,其實就把自己當作比賽第4個上場打擊的打者就好,盡力發揮,結果好壞再說。

不過林益全強調,國際賽這種短期比賽,有可能幾個打席打不好就被換下來,誰的狀況好就誰上,不像職棒例行賽還有120場可以調整,「其實不管打第幾棒都好,重點是盡力為球隊貢獻。」

然而,目前林益全要面對組訓賽打擊成績不佳的問題,昨他5支0,連兩戰沒敲安,4場組訓賽16打數2安打,打擊率0.125,屆時進入12強賽若林益全打第4棒,必須即早恢復打擊手感,才能扮演攻勢串連的關鍵要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