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痛宰波國晉4強 日「回家」搶冠

2015/11/17 06:00

日本與波多黎各之戰,日本隊休息區後方掛出謝謝台灣的布條。(記者陳志曲攝)

6戰全勝 唯一不敗之師

前田健太繳出7局7次三振無失分的好成績,帶領日本回到東京打4強戰。(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第1屆世界12強棒球賽B組第1日本隊昨晚談笑用兵,幾乎每局都有分數進帳,以9:3輕取擠下台灣晉級8強的波多黎各,自預賽起6戰全勝,以本屆唯一不敗之師挺進4強,19日將在東京巨蛋再次迎戰南韓。

前田健太7局無失分

日本由前田健太先發,有4局讓對手3上3下,投7局僅挨4安無失分,送出7次三振無四死球,最大的狀況是3局上開局連挨2安,無人出局被攻佔一、二壘,但他沉穩以對,依序製造飛球、雙殺打化解危機。

前田表示,前次出賽對墨西哥的表現不如預期(5局挨5安失2分),這場很想一雪前恥,加上是非贏不可的比賽,所以有做好準備,很高興投出的內容符合預期。

日本賽前調整打序,由筒香嘉智扛第4棒,首局就以安打助日本先馳得點,總教練小久保裕紀指出,中村剛也因為腳傷移出先發,教練團經過討論,決定讓筒香扛第4棒,沒排中田翔是考量中田在筒香後的打擊串連比較好。

「筒香適不適合打第4棒,賽前是有討論,但他的表現很理想,第1局就幫球隊打下分數,把打線串連起來,因為台灣球場的燈光偏暗,造成他在練球時的守備判斷有小差錯,所以這場安排他打DH。」小久保說。

日本除第5局3上3下,每局都有攻勢,攻8局有6局得分,波多黎各只在9局上臨去秋波,靠費里西亞諾的3分彈打破鴨蛋,總教練羅德里格茲表示,來台前曾在福岡與日本打2場熱身賽,覺得日本既年輕且實力堅強,賽前就預期會是這個結果。

4強戰對南韓 大谷先發

在昨天8強複賽對波多黎各賽前,日本隊已經排好4強賽與冠軍戰的先發投手,分別為大谷翔平、菅野智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