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宋家豪入樂天 至少簽3年

2015/12/15 06:00
東北樂天金鷹隊國際部部長佐佐木亮人(左)專程來台,主持宋家豪加盟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東北樂天金鷹隊國際部部長佐佐木亮人(左)專程來台,主持宋家豪加盟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育成約加盟 場面超乎想像

宋家豪檔案宋家豪檔案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披上143號球衣,23歲的宋家豪昨以至少3年合約加盟日職樂天金鷹,目標明年升上一軍。球團並未公布合約細節,但宋家豪若從育成球員換成「支配下」球員(一、二軍登錄球員)合約,可再領一次簽約金,年薪也將翻數倍。

「能夠旅日,一直是我夢寐以求,也不曉得能被樂天這麼重視,希望明年能有好表現。」宋家豪原以為簽下育成約,記者會場面應該很小,沒想到球團高度重視,國際部部長佐佐木亮人也專程來台,為他披衣戴帽。

宋家豪未能和統一獅達成簽約共識,還因協商時間過久遭球迷戲稱「家豪人生」,他也表示在經歷那段風波後,現在心情終於比較踏實。「那段時間沒有球隊,現在可以朝目標前進,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對外界關注的合約細節,佐佐木表示基於球員隱私不便公布,但希望能長期培養宋家豪,也會依成績表現給予激勵獎金。佐佐木希望第1年讓宋家豪熟悉環境,第2、3年站穩先發輪值,因此合理推測是至少3年合約。

明年拚一軍 期待對決大谷

經紀人陳德倫則說,若宋家豪升上一軍,年薪絕對會不一樣,目前年薪不便透露,但會高於育成球員底薪的240萬日圓(約台幣66萬),外界之前推估的440萬日圓則不正確。若宋家豪從育成換成支配下球員合約,簽約金和年薪都會不同,熟悉內情人士表示,將會比獅隊當初開出台幣500萬簽約金高出很多。

宋家豪預訂明年1月中旬赴日,希望儘快將球衣的背號減為兩位數,最好是他在國家隊穿的43號,「希望能和大谷翔平對決,他是日職數一數二的投手,如果能對到他,也表示我有實力和他抗衡。」

樂天隊屬於太平洋聯盟,過去也曾簽過在中職打過的林英傑和林恩宇兩名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