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網賽/榮耀上上籤 李珮琪尬大威

2016/02/07 06:00
外卡參賽的卓宜萱可惜會外賽首輪就出局。(大會提供)外卡參賽的卓宜萱可惜會外賽首輪就出局。(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大地震虛驚一場!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5萬台幣)的2016台灣女網賽,會外賽昨日如期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開打。可惜外卡參賽的卓宜萱、施心圓、簡培如、唐葳等4名新秀,首輪初登場皆直落2踢鐵板,分別不敵中國、保加利亞、俄羅斯等外籍高手,地主希望無緣開胡挺進次輪。

週一點燃戰火的會內單打籤表也出爐,寶島五虎將壓力不小,芳齡21、世界排名528的李珮琪更抽中籤王,週三首輪將強碰暫居12席、7屆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美國頭號種子大威廉絲,成為本屆首位挑戰前世界球后的東道主選手。

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李珮琪,難得直接在會內舞台粉墨登場,農曆年節將在地主觀眾加油下,以小搏大力抗傳奇大威,尋求爆冷完成「不可能任務」。至於外卡的徐竫雯則得力拚波蘭悍將小拉旺絲卡;另張外卡李亞軒遭遇俄羅斯克里琪庫娃;「網球精靈」張凱貞得與瑞士沃吉莉過招;老將謝淑薇榮膺第6種子,第一輪抽中會外籤,今日對手才揭曉。

本屆會外賽共2輪,大會表示,經WTA工作小組漏夜檢視,球場安全無虞,賽事正常舉辦,將持續監測確保民眾觀賽安全。這是我國繼1994年台北女子公開賽後,暌違22載再度舉辦WTA職業巡迴賽,也是國內首見最高等級網球盛事,單打會內32籤、雙打16籤,詹詠然/詹皓晴、莊佳容等女雙好手,已被視為留下冠軍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