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台賽╱倉促成軍墊底 地主顏面盡失

2016/03/11 06:00

台灣隊黃文忠昨衝出單站第57名,是我國名次最佳的選手。(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台灣隊以團隊總成績47小時32分49秒,於本屆環台賽20支車隊中敬陪末座,引起車壇一片檢討聲浪。面對國外好手壓境,我國卻毫無抵抗能力,最終站僅3人完賽,也凸顯國內車界近年的困境,從選訓到經費問題層出不窮,都亟待解決。

這次國家隊倉促成軍,賽前兩天才集結完畢,完全沒有時間集訓,總教練鄭欽贏也是臨危授命接下兵符,僅能以電話了解選手狀況,他無奈表示,「自由車比賽是團隊運動,一般來說至少需要3個月培訓,才能達成最佳的狀態參賽。」

明年建議台職業隊參賽

國內選手苦無比賽機會,難得在台灣舉辦UCI等級的公路賽,卻僅有一隊參加,錯失吸取大賽經驗的機會。大會副執行長王美香表示,「明年會建議讓台灣的職業隊參賽,增加更多的名額給在地選手。」

另外,賽前外傳主辦單位向外隊收取2萬美元(約65萬台幣)以換取參賽權,王美香回應,「絕對沒有向車隊收取報名費,2萬美金是贊助商提供給主辦單位辦比賽的贊助金。車隊邀請都經過嚴格篩選,選手實力和成績都是重要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