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台賽斷骨傷心地 彼得復仇奪冠

2016/03/09 06:00

彼得奪下單站冠軍。(2016 Tour de Taiwan提供)

台灣隊巫帛宏(右)因路上爆胎,脫離主集團。
(2016 Tour de Taiwan提供)

〔記者廖聿偉、謝武雄、李容萍/桃園報導〕去年環台賽於桃園市站重摔導致鎖骨斷裂的荷蘭隊小將彼得,昨上演「王子復仇記」,不但克服摔車陰影,最終還以2小時44分43秒摘下單站冠軍,並以積分35分披上象徵登山王的紅點衫。

彼得去年衰運纏身,1年摔了3次,肋骨斷10根、鎖骨斷2次,但仍澆不熄他對自由車的執著。他樂觀地說,「摔車是比賽的一部分。」不過他也坦言,經過西濱摔車路段仍湧現不好的回憶,但很快就專注在比賽。

昨場地狀況不佳,多位選手爆胎,台灣隊巫帛宏、盧紹軒受波及,巫帛宏更在終點前10公里處爆胎,加上山區收訊不佳,延誤換胎時間,無奈退出主集團;台灣隊最終以劉書銘排名63最佳,巫帛宏67名。

台灣隊連續兩站率先抵達終點的劉書銘,已出現疲勞期。他說,可能是環台賽前48小時環島,加上3天高強度的比賽,身體逐漸使不上力,第四站將保留體力,最後一天屏東站再全力衝刺。

俞辰憲比下台灣車手

RTS森地客隊的台灣小將俞辰憲,成為今年台將最大驚奇,昨再以總排名61,連兩天力壓台灣隊所有車手,目前在U23組排名第8、亞洲排名第19,有機會爭奪個人獎。

第二站創下環台賽史上首次囊括所有領騎衫的史德潘,昨也因爆胎失去領先優勢,總積分從第1滑落至44名,亞洲冠軍藍衫也被日本的小石佑馬奪回,連U23冠軍也拱手讓給澳洲班傑明,元氣大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