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有棒球之神! 26年後同一天 志豪障礙誕生

2016/05/04 06:00

張志豪在三局下打出安打,開季連續22場安打,突破高懸26年的「鯊魚障礙」。(記者陳志曲攝)

1990年5月3日三商虎鄭幸生締造開季21場連續安打紀錄。(取自CPBL臉書專頁)

開季連22場安打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26年前的5月3日,三商虎名將「鯊魚」鄭幸生以連21場突破日職開季連續場次安打紀錄,26年後的同一日,中信兄弟張志豪3局下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達成開季連續22場安打,正式將「鯊魚障礙」更名「志豪障礙」,在中職史冊中寫下自己名字!

昨天兄弟8局上遭林哲瑄3分砲痛擊,5:10不敵義大犀牛,讓張志豪的紀錄之夜略顯美中不足,他自己也說,紀錄雖然重要,但仍比不過贏球,「前5局很開心,但輸球就沒什麼好高興的了。」

張志豪認為,開季連續安打雖然帳面上是個人紀錄,但近幾場隊友適時製造攻勢,教練團也多半在3壞球時還示意他自由揮擊,很感謝隊友和教練團幫助他打破紀錄,也感謝原紀錄保持人鄭幸生教練的鼓勵,「感謝鄭教練,讓我們知道20幾年前有這麼優秀的選手締造這項紀錄,也讓我有機會突破,希望未來我的紀錄也能帶給年輕球員挑戰。」

如願兩打席完成

一路走來,張志豪認為壓力最大的場次是上週,追平紀錄後壓力全數釋放,「大家都期待,而且都是最後幾個打席才敲安打,確實很緊繃,過了上週就好一些。」張志豪說,正式比賽從未對決過義大年輕投手范玉禹,賽前並未特別設定球路,看到喜歡的球就打,但賽前他就和前輩鄭幸生說,前兩打席就要完成,果然在第二打席相準內角球敲安。

最感謝妻子陪伴

昨役張志豪家人都來見證歷史,張志豪特別感謝妻子,在他備感壓力的這段時間陪伴他,「這段時間她幫忙照顧孩子,辛苦她了!母親節要到了,粉紅色手套該拿出來用了。」

張志豪認為,球員不只要追求紀錄,球隊贏球更加重要。突破「鯊魚障礙」後,他並未特別想要再將開季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多少場,打擊策略也不會做任何改變,照原本方式打擊。

昨役兄弟輸球,但除了張志豪破紀錄外,林智勝歸隊首役單場雙安,也延續了自己跨季連83場上壘紀錄。義大後援左投黃勝雄則本季首度失分,防禦率仍是高水準的0.66。

兄弟打擊教練克魯茲(左)賽前擁抱張志豪。(記者陳志曲攝)

犀牛林哲瑄(左二)敲出3分全壘打超前比分,回到休息區與隊友開心擊掌。(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