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龍舟隊專訪》自許龍舟界馬刺隊 「肌」情爆紅想低調

2018/10/10 06:00

龍舟隊於雅加達巨港亞運奪下2金1銀,為本屆台灣隊驚奇之一。(記者游太郎攝)

前言:台灣龍舟隊今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摘下2金1銀,並以結實身材吸引全國目光,本報前往花蓮,透過兩篇專訪帶領讀者一探天菜龍舟隊後山打拚的甘苦。

龍舟隊選手日常訓練習慣打赤膊,但對於出席活動被要求脫衣,坦言還是會害羞。(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台灣龍舟隊今年亞運摘下2金、1銀,成績亮眼,加上賽前一張露出精實身材的廣告海報,成為外界關注對象。返台時不少人前往接機,讓他們有些受寵若驚。

拍照「衣」去不回 坦言害羞不習慣

亞運的好成績引來媒體一窩蜂報導,談起當初拍攝眼鏡廣告的海報,隊長周恩平表示,由於該品牌長期贊助龍舟隊,他們只是單純配合廠商拍攝形象照,「在印尼時,沒特別關注國內新聞,沒想到海報會曝光,還引來大家的討論。」

9月14日龍舟隊受中職球隊之邀,由隊長周恩平代表開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龍舟隊成員陳周岳弘。(記者粘藐云攝)

返台後龍舟隊邀約不斷,但頻遭媒體要求脫上衣拍照,選手們仍不習慣,周恩平說,「不是在練習的場地脫衣服,感覺很奇怪,我們還是會害羞啦!」

今年亞運,龍舟隊先在200公尺項目奪銀、接著在500公尺摘金,最後在各界看好的1000公尺項目再奪一金。槳手陳周岳弘表示,多少感受到壓力,且和其他熱門項目相比,關注度較低,選手們平常也習慣低調,他自稱是「龍舟界馬刺隊」,不搶眼但實力堅強。

隊員於基地合影。(記者游太郎攝)

紅到路人相認 盼好手投入競技

至於爆紅後的好處,林聖儒笑說,之前開車在路上遇到警察臨檢,曾被認出,「警察就說,你是那個龍舟隊的齁,恭喜你們耶!」

槳手吳俊傑透露,亞運後開始有人對龍舟運動感興趣,有人在網路上詢問加入方式,他們也希望透過這次好表現吸引更多有天分的選手投入,讓龍舟蓬勃發展。

龍舟隊成員吳俊傑。(記者粘藐云攝)

亞運國光獎金 支應移訓與生活

今年亞運龍舟隊每人可獲得750萬國光獎金,但訓練期間選手無固定職業和收入,以訓練6年來計算,平均年收入大約等於中職最高薪球員月薪。面對外界關注,周恩平表示,獎金會當作訓練基金,用來支應生活。

龍舟隊選手訪談側拍。(記者粘藐云攝)

這群後山男孩,爆紅後仍把訓練擺第一,不因外界的目光改變自己,教練侯鴻章自豪表示,「選手們沒因亞運奪牌而大頭症,還是照常投入訓練。」

展望未來,侯鴻章表示,龍舟在國際上相當熱門,未來必定是奧運項目之一,「2020東京奧運說不定有機會成為示範項目。」他提到台灣隊已拿下東亞運、亞錦賽、世錦賽及亞運獎牌,只差奧運,他期待這支後山龍舟隊能再創奇蹟。

龍舟隊於雅加達巨港亞運奪下2金1銀,為本屆台灣隊驚奇之一。(記者粘藐云攝)

龍舟隊成員陳周岳弘。(記者粘藐云攝)

專題報導

龍舟隊專訪》精實天菜 一日訓練菜單

龍舟隊專訪》從東亞划向國際 龍舟舞台還缺奧運

龍舟隊專訪》逛了自強夜市 隊長周恩平手癢回「龍」

龍舟隊專訪》行李塞泡麵、成績撐夢想 亞運天菜煉「金」

龍舟隊專訪》「嬌」點殷琬婷 操到昏倒不敢怠「舵」

龍舟隊專訪》得「槳」靠實力 家庭學業斷捨離

龍舟隊專訪》地震成災民 天一亮繼續練習

龍舟隊專訪》自許龍舟界馬刺隊 「肌」情爆紅想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