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瓊斯盃女籃今開打 「旅外幫」扛重擔

2019/07/24 05:30

西進WCBA的好手包括王維琳在內,將扛下藍隊攻守重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41屆瓊斯盃女子籃球賽今於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下午4點將由台灣白對決南韓,晚間6點則由台灣藍碰上日本。教練黃曉潔表示,藍隊7月初才全員到齊,但球員大賽經驗豐富,磨合和默契已漸入佳境。

藍隊以亞洲盃班底出擊

台灣藍以今年9月印度亞洲盃的班底出擊,陣中多名WCBA好手,包含彭詩晴、黃品蓁、王維琳、陳晏宇等人,教練華格納期盼「旅外幫」能扛起攻守重任,並藉由瓊斯盃高強度的對抗,找出最佳陣容出戰亞洲盃。

過去國家隊常客林育庭和鄭伊秀等人都未在藍隊名單中,黃曉潔解釋,她們有傷在身無法參與全程訓練,只能割愛,但補進大學好手卓敬和史靜茹,2人潛力十足,有機會成為奇兵。

因傷闊別國家隊2年的電信後衛潘姿吟,今年重返瓊斯盃,2014年她年僅22歲就西進WCBA,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赴對岸的女籃球員。華格納認為,潘姿吟能替球隊後場注入穩定的能量,是重要的戰力。

白隊為本屆世大運陣容

白隊則以今年世大運代表隊為班底,陣中包含一票潛力新人,包括射手黃鈴娟和羅蘋,搭配新科WSBL冠軍賽MVP陳薇安,還有林蝶、彭曉彤等新生代好手,實力不容小覷。

本屆瓊斯盃邀請紐西蘭、日本、南韓與菲律賓隊來台,其中日、韓都派出頂尖職業隊,紐西蘭則是國家一隊,要尋求衛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