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籃球世界盃》變陣漸入佳境 美國0敗晉級

2019/09/10 05:30

美國隊先發主力透納(右)攻下16分,貢獻火力。(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衛冕軍美國隊昨於世界盃男籃16強賽碰上巴西,先發主力透納和沃克都貢獻16分,聯手率隊以89:73獲勝,以5勝0敗晉級。巴西吞敗出局,也讓捷克搭上8強列車。

巴西僅打半場好球

背水一戰的巴西,此役須獲勝才能晉級,上半場靠著前NBA中鋒「米粉頭」瓦雷久坐鎮禁區,緊咬美國隊,僅落後4分;未料末節氣力放盡,防守強度下滑,美國單節命中率高達62.5%,在中段拉出一波16:4猛攻,將分差擴大至20分以上,提前宣判巴西死刑。

本屆單場得分尚未破百的美國,此役再度靠防守致勝,迫使巴西全場出現多達15次失誤,籃板球也佔上風;加上團隊送出21次助攻,比巴西多出9次,成為獲勝主因。

美國小組賽第二場遭土耳其逼至延長賽才險勝,但之後改變戰略,利用較矮小的陣容增強機動性,收到奇效,籃板和禁區得分逆勢上揚,加上團隊配合漸入佳境,16強賽連剋希臘和巴西等強權,衛冕之路僅剩下3場。

美國進八強後,將面臨嚴峻考驗,首戰將遭遇擁有5名現役NBA球員的法國;若晉級4強,恐提前碰上奪冠大熱門塞爾維亞,但主帥帕波維奇仍保持一貫態度,「我們會延續相同的打法,只要防守強度不變,就不畏懼任何對手。」

8強隊伍全數出爐,分別是美國、捷克、澳洲、法國、塞爾維亞、阿根廷、西班牙和波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