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流浪譯人專訪3》通曉6國語言 「神救援」成佳話

2020/12/01 05:30

趙君朕(右)今年大聯盟春訓時擔任光芒日籍球星筒香嘉智(中)的翻譯。(取自網路)

學語言心得 透露要有愛

在NIKE訓練營活動中,趙君朕(左)曾充當野茂英雄的翻譯。(資料照)

「學語言就是要有動力,要有愛,才學得好。」通曉6國語言的趙君朕,擁有優異的語言能力,也因為他的日文相當流利,還當過幾天「朗神」鈴木一朗的翻譯,完成名副其實的「神救援」!

趙君朕通曉中文、英文、日文、西班牙文,還在赴美攻讀研究所之前,去法國住了1年半,目的就是學法文,而他目前也在自學韓文。「法文對我來說沒有用,因為在棒球世界是沒有法文的,棒球強的國家講法文只有加拿大,但他們都會講英文。」即便如此,趙君朕仍然樂於學習語言,只是自嘲:「韓文我學得很辛苦,年輕時記超快,年紀大了記不住。」

因緣際會 當過朗神翻譯

正因優秀的日語能力,趙君朕今年春訓才能擔任光芒日籍球星筒香嘉智的翻譯,他更透露之前在馬林魚時,因為一朗的翻譯請假,自己還充當幾天「一朗代言人」,「一朗對我滿好的,他可能也體諒我,所以在採訪時沒有講很長,就短短的。」事實上過去季後回台,趙君朕就在NIKE訓練營時當過野茂英雄的翻譯,都豐富了他的翻譯經歷。(記者倪婉君)

相關新聞

台大流浪「譯」人 大聯盟冒險記

台大流浪譯人專訪2》最高「譯」術 想辦法當隱形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