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征戰大聯盟20載 建仔前隊友吉昂比宣佈退休

2015/02/17 11:17
曾與王建民同隊的強打者吉昂比宣佈退休。(路透)曾與王建民同隊的強打者吉昂比宣佈退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聯盟各隊春訓進入倒數時刻,又有老將宣佈退休,曾與我國好手王建民一同效力紐約洋基隊的強打吉昂比(Jason Giambi),也選擇高掛球衣,告別長達20年的大聯盟生涯。

現年44歲的吉昂比,生涯從奧克蘭運動家隊發跡,憑著優異的選球能力與長打能力,很快就躋身大聯盟強打者之列,2000年更獲選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後曾風光改穿「條紋衫」轉投豪門洋基隊,建仔2005年升上大聯盟之後,吉昂比也是主力打者之一,離開洋基後,曾短暫回鍋運動家,再輾轉至科羅拉多洛磯隊以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效力,近2季也是「小李飛刀」李振昌的隊友,雖然近幾年成績不若以往,吉昂比還是在2012年改寫了大聯盟史上最老再見全壘打的紀錄。

吉昂比表示,從5歲開始,他就想當一個職業棒球員,為了這個夢想,他在球員生涯當中盡了一切努力,如今選擇退休,讓他相當難過,吉昂比同時感謝一路給予他支持的球迷,給了他一段奇妙的旅程,但吉昂比同時也說,這次希望給自己一個機會,看著2個小孩長大。

根據統計,吉昂比生涯共累計0.277打擊率、440支全壘打與1441分打點,儘管生涯曾因禁藥風波大受打擊,但他並未迴避,甚至主動配合、擔任證人,也為他在禁藥事件後,重新贏得球迷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