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你是大咖也沒用!表現差球團調薪無下限

2015/12/10 20:43

陽岱鋼今年也遭球團減薪。(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日巨人投手杉內俊哉遭球團減薪4.5億日圓(約新台幣1.225億元),一舉突破前輩小笠原道大在2012年底,扣薪3.6億日圓(約新台幣9700萬)的紀錄,成為史上扣薪最多的男人。

球季結束後,巨人球團也毫不手軟,前有阿部慎之助減薪1.84億日圓(約新台幣5千萬),後是杉內俊哉,加薪最多則是終結者擇村拓一的52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00萬)。

日本職棒多數球員每年都需要更改契約,對球員而言,每球季都是獨立的,只有穩定表現才能贏得球團肯定,球團也會調整薪水,為激勵球員進步,回顧日職扣薪一史,許多大咖球星因傷或狀況不佳,都曾遭大幅減薪。

小笠原道大曾是被減薪最多的男人。(資料照,日刊體育)

今年中日龍的岩瀨仁紀,因傷全季未出賽,中日球團也減薪2.5億日圓(約新台幣6750萬),以示警惕,其他包括台灣好手陽岱鋼、歐力士投手比嘉幹貴,都是因傷缺陣而遭減薪的代表。

其他減薪幅度超過2億日圓(約新台幣5400萬)的,還有2011年底從樂天轉到中日的內野手山崎武司,減薪2.2億日圓(約新台幣6千萬),2013年經典賽國手井端弘和的2.05億日圓(約新台幣5500萬),軟銀教頭工藤公康、曾單季46轟的松中信彥、去年率紐西蘭來台打21U的清水直行,都是曾減薪2億日圓的代表人物。

山崎武司。(朝日新聞)

井端弘和。(資料照,美聯社)

松中信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清水直行。(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